close

 一部電影裡惡性主角, 名字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片中人物深怕一說出這個名字,惡性主角就會如鬼魅般出現, 然後造成損失, 精神耗弱, 會有傷亡產生.

 

前幾天, 一位前同事打給我, 電話內容盡問些跟我八竿子打不著的問題,

於是我問:『你知道我是誰嗎?

她支吾了一下,然後答:『當然知道啊!妳怎問這種傻話』然後談些不著邊際的問候.

因為她的問候太不著邊際,於是我又問:『妳現在是要找誰?我的名字是什麼?』

這時,我聽到語筒那頭的她壓低聲音又摀著嘴小小聲的說我名字,她說:『我在辦公室啦,不能講太大聲!』

然後我問她,為什麼講我名字要這麼小聲?剛剛閒聊就音量正常?是我太敏感嗎?她說:『沒有啦!妳也知道的,這公司就是這樣啊!』

我說:『哦,這樣啊!好啦,那妳問完問題了吧,我要去忙了!Bye~

 

以上對話,讓我有點困惑,是我太敏感,還是我的名字真的在那家公司變成一個不能說出口,讓人害怕隨時會出現的“佛地魔”?

 

我知道那家公司傳統,員工保守,凡事低調,每個人上班都像在學校課堂裡深怕被老師點名站起來唸課文一樣,

所以我對這些人們是一種壓力,連離開後都是嗎?雖然我不認為我有這麼偉大,

不過能這樣,應該也算種成就,至少!我會存在這些人的記憶裡,污點,也是個記憶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妮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