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時, 人的想法總是很負面,
因為負面的想法, 所以人總是憤怒,
是因為上帝讓妳生活不順?
還是生活不順因而憎惡上帝,

有人說, 有一種自然引力, 會自然吸引妳朝思慕想的事情,
當妳思考正面, 很多不順都會有一種背後的原因可供解釋,
理解了不順的原因, 自然就不會覺得生氣.
經過幾年來的生活歷綀, 我發現, 不管自然引力這理論是否科學,
但至少它是種引導我們樂觀思考的鼓勵,
很多宗教都其實都是這個意思,
只是宗教們喜歡以某人說的話奉為旨意遵行,
像是一種強迫自己必須要這麼想這麼做的規定,
我不反對宗教,但我反對將其當做排異其它思想這作法,
例如西方國家的所謂聖戰, 例如古代東方批判非大眾信仰的團體稱邪教,
哦, 說著說著, 我不也開始用起負面言論起了著,

其實說真的, 偶而看到宗教台, 看見牧師或師父講道, 還蠻有振奮作用,
只是當鏡頭轉向現場聽眾, 我都馬上有另一種作嘔的心態燃起,
不知道這算不算負面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妮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