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日繁忙,也是許多人賴以代步的捷運上,我今天有了個新的體驗。
清晨七點半鐘,趕忙打卡的上班族早已不陌生地魚貫流穿於捷運站口,我在每週二的這時間,習慣性的把車停在靠近出口的停車場面前馬路那一邊;習慣性的左肩扛NB,右肩拎皮包,邊梳頭髪,邊拿手機及錢包;習慣性的先走入昆陽站後面的早餐店買美而美早點,一杯中溫鴛鴦,一份漢堡肉三明治;習慣性的進入站前,先拿一份"爽"報;然後在滿滿的雙手間硬是湊出二根指頭拿起悠遊卡,大嗶一聲後進站,然後在一連串喀喀鞋跟聲後,習慣性我走進倒數第二節車廂與另一節車廂的連結三連座位置坐下。
 
正當我慣性的把左肩的NB甩到半蹲彎曲的腿上,而小小微翹的臀部即將碰觸那淺藍色椅子時,我的左手小指突然無力,然後.........然後............那一包NTD45的早餐就這麼的從約莫140公分高的中空處掉落,老娘我在它掉落時的一瞬,還安神在在的想等會兒再撿好了,但稍後,我突然驚覺,幹!!那早餐有一杯鴛鴦,該不會破了唄!眼球快速地往下轉動!Damn it ~~~~~ 沒錯!它!就是那麼脆弱的破,並且還肚破腸流,(如果把鴛鴦四處飛濺的痕跡用CSI模式形容,那麼,空氣、動力加速度的飛濺痕跡屬於中速,所以週圍呈珼小滴狀,主要液體範圍還是集中在第一現場的杯子屍體邊)
 
在這時,我只好把我的NB從大腿上拿開,趕忙搜著包包裡的衛生紙時,我的這班車已從昆陽開過市政府,然後在我看著包裡的衛生棉考慮要不要把它拿出來吸地上的溫鴛鴦時,有個歐巴桑,以當時我看起來是"嫌惡"的嘴臉拿了一包面紙給我,還說:『快把地上擦一擦。』被此一切對待,而且很明顯地的感覺到週圍四射的不友善眼神,我感覺到好像應該要覺得丟臉,所以我合理的逞強嘟嚷了一句:『啊!才四張不就要夠擦?』(當下我知道其實人家是好心,但是我還是選擇回嘴,我知道這樣做時現況並不會有什麼改善,但,總還是覺得,有回個嘴會有點面子。)人的自尊心,在這時候作崇還真是有點不是時候,不過!在這種時候,舉止該怎麼做,都仍很尷尬的不知所措。
 
丟了四張衛生紙後,中杯的內容物仍在隨著車廂走走停停的速度左右竄移地板上,我抬頭看了一下週圍的人,他們都假裝沒在看我,假裝用心閱讀手中的報紙,我才想到我手上也有一份報紙,並且它還是最好的吸水物,然後,老娘很大氣的把這份還沒看的"爽"報直直給它貼上去,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好喝的中溫鴛鴦咻地一下全被吸起來,地上沒濕了,然後善導寺站也到了,狀況解除,我還待在這裡幹啥呢?
 
一起身,還顧不了剛蹲下站起來那貧血的暈眩,馬上拎起包包,扛起NB包,還有腳邊殘餘的早餐袋及吸完"中溫鴛鴦"的報紙,我又喀喀聲的踏著皮鞋趕快站到月台找垃圾筒丟掉這一個案發現場的跡證,頭也不回的走向月台上的清潔婦人,知會她們說這班車的第二節車廂有人"車倒(台語音)一杯飲料"。
 
接下來,我又再度站到候車月台,等待下一班車,另一班新面孔,然後優雅的甩NB包到我大腿上,小小舉起微翹的臀坐下,準時到站,準時上高鐵,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的沒事一般。
 
結語:在問了清潔婦後,我才知道遇這種事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按下車廂的對講機與司機通話,告知狀況,然後司機會通報下一站的人員上車清掃。(但要注意,如果是弄髒的人可能會被開單懲罰)
IMAG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妮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